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期间限行早7晚8 单双号违章系统将自动抓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5:4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实习生林婷婷、通讯员交通宣报道:22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亚运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羊城晚报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所有电子警察包括新安装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已经启用,亚运期间将严格执法。    

  每天80万辆车不能上路

  对于最终方案敲定的“早七晚八”,广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解释,这是经过两次演练的科学论证作出的。“早七晚八”既能保障亚运期间各项活动的交通畅通,也对市民的交通影响减至最低。

  来自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广州市在册登记的机动车总数约为208.7万辆,按规定,除了一些专用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外,市交警部门初步估计广州市籍机动车约有40%受到限制。也就是说,单双号限行时,每天约有80万辆车不能上路。

  违反限行令罚200扣3分

  交警部门表示,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将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处200元罚款,并扣3分。驾驶人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被执勤民警处罚后,需在半小时内驶离限行区域或就近寻找停车场进行停放,半小时后民警如发现该车继续行驶将再次处罚。违反亚运专用车道通行规定的,将以“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处150元罚款。

  在车辆管理所统一备案的且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的校车不受限制,楼巴也不受限。

  识别系统自动扫描车牌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全广州市的电子警察系统已全部启用(含新建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交警部门将通过路面民警现场执法与电子警察系统对违法的机动车进行严格查处。

  据介绍,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也是电子警察的一种,功能是识别车辆号牌,通过对行驶车辆号牌进行自动扫描,并自动导入到交警的交通违法系统当中。这系统主要分布在广州市区的各大主干道上,如东风路、环市路、广州大道、解放路这2纵2横主干道,以及BRT沿线等近200个路口。 

  更换号牌业务月底截止

  据了解,办理变更机动车号牌业务将在本月30日结束。办理换牌只需1个多小时就能办好。为方便车主,车管部门将考虑周末开放,但截至10月15日,交警办理换号牌业务量仅为7500多宗。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