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非盟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应享受同等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6:3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在安理会有关非洲和平与安全的辩论中表示,在联合国授权下的非盟维和行动应该受到如同所有联合国其它维和行动一样的支持,包括维和人员的补偿金。

  潘基文同时表示,非盟维和人员也应像联合国人员一样,秉持相同的专业水准。他表示,在帮助非盟维和行动加强能力建设的同时,应确保其获得必要的资源,来完成其维和使命。

  潘基文指出,非盟和非洲次区域组织在防止、斡旋和解决非洲大陆的冲突中做出巨大努力。非洲和平与安全架构的发展对于有效和从长远角度解决和预防冲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9名来自非洲的维和人员在世界各地的维和行动中以身殉职,其中有15人在索马里牺牲。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