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画家获两艺术奖 退休后开始习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7:12
姚尚舜和得奖作品“抱着狗的少女”。(姚尚舜提供)
姚尚舜得奖作品之一“嬉戏中的少女”。(姚尚舜提供)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华裔新锐画家姚尚舜作品甫获两项艺术奖,吉尔德艺术写实奖(Guild Creative Art)和美国专业艺术家联盟新泽西分会(NJ Chapter American Artists Professional League)具像艺术首奖。

  姚尚舜得奖的两幅作品,一为抱着狗的少女,取材于朋友的孙女,另一张为在地中海旅行时,捕捉嬉戏中的少女的神韵。

  姚尚舜退休前为金融资讯工程师,任职于Morgan Stanley Dean Witter,九年前退休后开始习画,谈起绘画的缘起,他表示,开始先涉猎国画,师事胡念祖,后由于国画装裱不易,改习油画,结果立即为色彩鲜艳的西画吸引,投入所有的精力,经常不自觉地画到半夜三更。

  姚尚舜表示,为提升绘画水平,每月抽空拜访大都会博物馆赏画,观摩名家作品,由于用心,进步很快,习画后生活有重心和目标,充满活力,全力以赴追求绘画境界中的“美”,令他的生活更充实与快乐。(陈雯娟)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