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再解近40万份美军伊战文件 内幕令人发指

2010年10月23日18:57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曾因公布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让美国尴尬的维基解密网站又有了新动作,该网站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公布了近40万份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文件,披露了美军在6年伊拉克战争期间的机密文件。环球网23日接到总部位于伦敦的“新闻调查专局” (The Bureau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所提供的对这40万份泄密文件所做的详尽调查与报道,揭示了自2003年美国开始进行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所发生的包括酷刑、虐囚和滥杀平民等等内幕,美军和美国政府更是被曝对此并未采取应有措施阻止。

  酷刑手段耸人听闻

  此次被公布的美军机密文件显示,美军高层在知道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对逊尼派囚犯进行虐待的情况下,却并未采取任何行动。据“新闻调查专局”统计,此次被泄密的美军机密战争日志揭露了1365例耸人听闻的酷刑和虐待手段,例如,美军在2006年记录的一个囚犯遭受两个月酷刑的情景: “他被吊在天花板上,双手被反绑在背后;他的背部后腿上都有被钝器(水管)袭击的印迹,腿上还有电钻留下的洞眼”。另一则记录则显示出伊拉克当局在审讯时如何企图用酷刑剥掉犯人的手指甲。

  这些时间都曾在美军内部被上报,但这些信息汇报之后却大都没有什么作用,相关资料显示,美军对其批示“该事件无须进一步调查”。

  此外,据战争日志记录,酷刑在伊拉克安全部队中几乎是“家常便饭”:监狱、军队基地和警察局甚至都有特别用于执行酷刑的房间。除了这些常见的酷刑,这些机密文件还揭示了非同寻常的酷刑手段——性侵犯、强奸和鸡奸等。美军2006年10月19日的日志中就记录过一起此类案例,“犯人被蒙上双眼,双腿和脚掌都受到钝器的打击,头部和脸部都遭到殴打。他的脚和裆部都受到电击,还被审讯者用瓶子进行了性侵犯”,此外在同样发生在巴格达的另一例案子中,一名男性被审讯者用软管实施了性侵犯。

  奥巴马政府不顾囚犯人身安全执意将其移交伊政府

  “新闻调查专局”指出,奥巴马政府在对伊拉克拘留所内频发的酷刑全然知情的情况下,仍不顾关押犯的人身安全执意将其交给伊拉克当局。“新闻调查专局”在资料中写道,联合国和许多人权机构已警告过华盛顿,伊拉克拘留所中酷刑虐待事件泛滥,但美国政府仍执意将囚犯转交给伊当局。并在2010年7月将所有9250名囚犯全部转交给伊当局。

  共600多名伊拉克平民被杀害

  此外,美军的战争日志记录显示,在2004至2009年战争期间,有众多伊拉克平民被无辜杀害。据战争日志记录,在伊拉克与联军军队和边境关卡冲突相关的伤亡事件共有13963起,其中“多数无严重后果,而一旦发生冲突则多是伊拉克平民遭到射杀”。

  据新闻调查专局的统计,共有680多名伊拉克平民在类似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至少30名儿童。

  美军用直升机射杀本已投降的伊士兵

  此次文件还揭露了众多美军部队向已经投降的敌军开火的案例。据美军日志记录,2007年2月,一架通信代号为“Crazyhorse”的美军直升机控制了一批曾向联军发动袭击的伊拉克叛乱分子,在向后者进行攻击后,这些叛乱分子表四他们要投降,直升机上美军也随后将这一信息立即汇报上级指挥官。然而,上级所给出的回应却是粗鲁的:“Crazyhorse请展开攻击……”美军律师表示“他们并不能向飞机投降”。

  环球网记者连线“新闻调查专局”

  “新闻调查专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此次所提供信息是经过潜心准备两个多月所得,内容确保100%真实符合维基解密所披露的信息。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够于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此内容,并且在维基解密网站“解密”后第一时间发给环球网,是得益于该组织与维基解密网站保持的合作关系,将这些秘密内容以这种方式透露出去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事实真相。

  相关资料:

  Wikileaks(维基泄密)是一个大型文档泄露及分析网站,成立于2006年12月,目的为揭露政府及企业的腐败行为。该网站声称其数据源不可追查亦不被审查。“维基泄密”没有总部或传统的基础设施,该网站依靠服务器和数十个国家的支持者,它本身具有秘密特征,相对而言很少受到律师或地方政府的压力。2010年7月26日,“维基解密”在《纽约时报》《卫报》和《镜报》配合下,在网上公开了多达9.2万份的驻阿美军秘密文件,引起轩然大波。这一大宗军事情报泄密事件,被认为是美国1971年“五角大楼文件泄密案”的“2.0版本”。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