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292大陆客受困台苏花公路 272人获救20人仍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22:33
  中新社台北10月23日电 (记者 陈立宇 王健)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提供的消息,因台风“鲇鱼”(梅姬)及其带来的豪雨造成崩塌困在苏花公路的292名大陆游客,已有272人在昨、今两天被救出脱险,仍有20人失踪。

  其中22日经由直升机和陆路救援脱险的大陆游客258人,23日早上经直升机救援脱险的大陆游客14人。

  仍失踪者为台湾创意旅行社一辆游览车上的19名大陆游客,加上一名台湾导游、一名台湾司机共21人。台湾弘泰旅行社一辆旅游巴士上任领队的大陆游客和一名台湾司机共2人。

  脱险的大陆游客中有4名受伤,其中伤势较轻的杨长福、张海浪经包扎后,已在昨晚先行与团员会合。另两名伤势较重者董仲全、王达志在宜兰市罗东博爱医院动完脚趾手术后,意识清醒,情况良好。额头被落石击中并有撕裂伤的王达志,经包扎处理后已无大碍。目前仍暂留院观察。

  大陆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台湾海基会、台旅会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和联络处处长卢长水今天也前往罗东博爱医院,探视两位受伤仍留院的大陆游客和一位台湾导游,并代表“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达关切之意,致赠慰问金。

  刘德勋并强调,当局将持续关注伤者相关情况,提供一切必要协助。也正尽最大努力全力搜寻失踪者,绝不放弃任何机会。

  有报道说,台湾的搜救队已进入苏花公路崩塌最严重的114至115公里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