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致台湾12人死亡 仍有19名大陆游客失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22:40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台湾灾害应变部门今天表示,“鲇鱼”台风目前已知造成12人死亡、26人失去联络。失联的人车位于苏花公路114到116公里路段,共有3车26人,其中创意旅行社游览车的19名大陆旅游团成员,以及弘泰旅行社的游览车上的大陆旅游团领队共20人仍无音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失联的大陆旅行团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救援人员寻获疑为游览车的保险杆。不过,台湾灾害应变部门表示,由于当地坍方严重,暂未考虑入夜后开挖,但会持续派员以金属探测器、海巡部门派船在近岸搜寻等方式,陆空持续搜救。

  台湾灾害应变部门指出,截至23日下午5时为止,宜兰县总计有12人死亡,其中苏澳白云寺土石流造成9人死亡,其他地点也有3人死亡。

  在苏花公路灾情方面,共有1辆游览车、1辆自小客车、1辆小货车,合计3车26人失联。

  其中,创意旅行社游览车932-DD失联,21名失联者包括台湾女导游曾庆华、台湾男司机郭铭麟;大陆男旅客胡纲、冯智勇、关水来、卢日卡;大陆女旅客袁敏、郑少池、毛小丹、梁洁、甄雅、李帼霞、龚莫红、欧丽齐、周俊辉、龚艳、周素华、潘媛、林娟、林桃、宋小迪。

  另1辆原本列为失联的弘泰旅行社的游览车846-EE已寻获,车上的大陆旅客均已脱困救出,仍有台湾司机蔡智明、大陆领队田园失联,搜救人员已发现遭土石埋没的游览车,但未寻蔡、田2人。

  在抢救队伍部署方面,台湾灾害应变部门表示,苏花公路114到116公里目前共有2支专业队伍进行抢救人员任务,分别是各县市消防队员和台“消防署”特种搜救队组成的50人队伍,以及台军特战部队组成的12人队伍,不分日夜挺进灾区搜索。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