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袭击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 四名袭击者身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4日02:26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位于阿西部城市赫拉特的办公楼23日遭受自杀式袭击,所幸未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伤亡。塔利班随后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袭击者步行发动攻击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左右,袭击者身穿警察制服。赫拉特省警察总长德拉瓦尔·沙阿·德拉瓦尔说,共4人参与袭击。

  “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冲向大楼后门,引爆炸药后被炸死;一名袭击者在楼外被击毙。”德拉瓦尔说,“另两名袭击者在楼内被击毙。”

  一名身处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说,这座联合国办公楼距离赫拉特市中心大约8公里。他听见楼内传出爆炸声和零星交火声。

  按照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官员亨利·布加德的说法,袭击者步行发动攻击。“他们向我们发射火箭弹或迫击炮炮弹。”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马拉伊·巴沙里向媒体记者证实,联合国办公楼确遭袭击,警方已封锁大楼附近区域。

  袭击发生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出兵增援,直升机在附近区域上空盘旋。

  法新社报道,赫拉特市是阿富汗第二大城市,靠近阿富汗与伊朗边界,近来治安状况不佳、强盗团伙横行,但类似暴力袭击不常发生。

  塔利班夸大伤亡人数

  塔利班组织稍后宣布制造这起袭击,称联合国多名工作人员伤亡。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在一处未知地点经由电话向法新社记者证实策划这起袭击。“我们向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位于赫拉特的办公室发动袭击。”艾哈迈迪说,“12名警卫和工作人员身亡。”

  一些安全分析师说,塔利班的说法并不可信,这一组织经常夸大袭击影响和伤亡人数。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办公机构已成为塔利班武装人员主要袭击目标。去年10月28日,3名手持自动武器的塔利班人员闯入喀布尔市中心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挟持十几名人质并与赶到现场的阿安全部队和外国军队交火,致使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3名阿安全人员丧生,多人受伤。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