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定期公布生活商品价格 房价或纳入监审范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1:01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通讯员 王丽华) 今后,市场定价的民生商品,出现明显异常价格波动时,物价部门可能会“晒”出其价格成本,让老百姓看看是否有暴利“猫腻”。市物价局昨透露,正计划扩大我市价格成本监审范围。

  昨日,在市物价局价格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锦绣人家”小区现场,有市民感叹,今年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房价也在涨,最近有些食用油也提了价,“这样涨价是否合理,物价部门能不能管管呢?”

  市物价局局长姜伟琳对此坦言,目前,有95%的商品价格是放开的,由市场定价,物价部门不便干预其定价,但今后会加强对这方面的价格监管。

  她表示,目前,物价部门实行价格成本监审范围,主要是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商品。市物价局正考虑将一些市场定价的重点商品,比如商品房,也主动纳入进来:如果其价格出现明显不正常的上涨,会考虑公布其成本,让老百姓看看为什么定这个价,这样定价合不合理。如果其中真有100%、200%的暴利,老百姓也能一目了然,

  此外,物价部门今后计划定期公布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价格信息,让市民货比三家,挑最实惠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