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参议院通过退休改革法案 1/5加油站无油可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4日09:0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3日报道,在法国国民议会(下院)批准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后,法国参议院也加快了投票的程序,提前于22日晚上以177票赞成,15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

  根据法律程序,一个由上下两院部分成员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根据修改意见于25日提出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最终版本,在交由参议院26日投票确认后,国民议会将对法案进行最终投票,通过后将颁布施行。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核心内容,一是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二是将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

  为抗议这项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国工会从19日开始组织了声势浩大的跨行业罢工示威活动。示威者封堵了前往法国12个重要燃料仓库的道路,导致众多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

  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让?路易?博洛22日在接受法国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油库罢工工人封锁了工作区域,并阻止其他工人上班,致使法国1.23万座加油站中仍有1/5无油可供。

  法国总理菲永22日再次召集政府相关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并在会后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动用储备油。菲永称,法国国内燃油目前依旧可以维持几周的供应,但完全恢复还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总理府已经决定将高速公路加油站作为重点保障单位以保证那里的燃油供应。

  为了缓解燃油短缺危机,法国总统萨科齐21日下令地方当局干预当前罢工工人封锁油库的行为,并要求强行打开油库。22日,法国防暴警察成功夺回了被罢工工人封锁长达10天的道达尔公司旗下的Grandpuits燃料仓库。该仓库位于巴黎东部,是距离巴黎最近的燃油供给来源。

  另外,罢工还导致法国主要城市的重要道路交通被切断,机场也无法正常运行。

  面对愈演愈烈的罢工潮,萨科齐强硬表示,依据法国宪法,在示威中使用暴力的“闹事者”将被追究责任并得到严惩,“政府绝不会表现出丝毫软弱”。

  据悉,法国工会联合组织宣布还将于10月28日和11月6日继续举行全国跨行业罢工游行,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实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