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美大熊猫“伦伦”三度怀孕 预计下月初产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5:12

  资料图:“伦伦”(右)与它的第二个女儿“美兰”2007年1月12日在亚特兰大动物园。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特兰大动物园13岁的中国大熊猫“伦伦”已经第三次怀孕,并将于下月初产仔。

  亚特兰大动物园哺乳动物部管理员吕贝卡.史奈德表示,超声波检查证实伦伦已经怀孕,如果一切正常,伦伦生下的熊猫仔将成为今年在美国动物园生下的唯一一只大熊猫。

  史奈德还说,预料伦伦将在两周内生产,从18日起,它就受到24小时监护。史奈德说:“我们非常兴奋。大熊猫生产是一大挑战,尤其是我们的熊猫不能自行孕育。”

  今年6月,在“伦伦”与伙伴“洋洋”交配失败后,该动物园用洋洋的精子,对“伦伦”进行人工授精。“伦伦”以前生产的两只熊猫也是通过人工授精怀孕的。它在2006年生下“美兰”,在2008年产下“喜兰”。

  该动物园说,“伦伦”怀孕后行为发生变化,吃得少,睡得多,平时大熊猫每天要吃30磅竹子。

  有时候,大熊猫表现出似乎怀孕的行为,其实并没有怀孕,因此在大熊猫产仔之前,动物园只能猜测它是否怀孕。但史奈德说,这是该动物园首次用超声波检查,证实伦伦怀孕。

  “伦伦”曾受过接受医疗程序和测试的训练,但在上两次怀孕期间,“伦伦”拒绝医疗或测试。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