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9:35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江涛)作为中国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4日迎来10周年院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学院建院十年来,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校风,依托清华大学综合优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咨询活动,推动了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出成果、出人才、出社会效益。

  他强调,长期以来,中国社会事业的发展相对滞后,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法制和社会政策不够完善。社会就像个大容器,所有的经济、政治、文化活动都必须在这个容器中进行。社会建设长期滞后,就会出现“堰塞湖”现象,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瓶颈。加快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是时代发展的呼唤。

  他希望,学院师生一如既往始终抱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始终满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始终坚持严谨学风和扎实作风,以国家的需要为最高需要,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职责,以建成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为目标,在提供政策咨询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介绍,10年来,学院通过多种方式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共组织培养了一大批公共管理人才。截至目前,已培养1200余名公共管理硕士和数十名公共管理博士,还以多种形式培养万余名各级领导干部。10年来,全院共承担研究课题800余项,其中包括8项国家社科与国家自然基金的重大与重点项目;累计科研经费1.6亿元,发表各类论文1500余篇,著作200余部。学院坚持“明德为公”的理念,已初步形成了“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清华品牌”的办学模式。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