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海军证实新加坡货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20:41
  新华网内罗毕10月24日电(记者王雅楠)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4日证实,在新加坡注册的“约克”号货轮于23日晚些时候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7名船员。

  欧盟海军发言人佩尔克林瓦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约克”号从肯尼亚东部港口蒙巴萨起航前往塞舌尔,这艘运载液化石油气的货轮在23日晚间行经距蒙巴萨港以东50海里处时遭遇两艘海盗小艇袭击。参与护航任务的土耳其军舰在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派遣巡逻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但海盗当时已登上该货轮。

  另据克林瓦尔介绍,被劫货轮上的17名船员分别来自德国、乌克兰和菲律宾。欧盟海军目前正在跟踪事件进展。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自6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已呈现日趋扩大之势,部分海盗行动已逼近肯尼亚沿海海域,并于7月首次在红海南部海域对一艘化学品船只实施劫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