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新疆培训班开课(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25日00:10
“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新疆培训班

  亚心网讯 (记者 姚丹) “开课以来,专家们常常讲得忘了休息,老师们听得忘了下课……”10月24日,“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新疆培训班领队谢强华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谢强华,吐鲁番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他带领吐鲁番市乡村中学的100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班。

  据他介绍,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培训班18日在京开班,邀请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的教育专家。

  “这次培训,我带了3个笔记本,准备把学到的、看到的及内心的感触都记下来,带回学校与其他同事分享。”吐鲁番市艾丁湖乡汉回学校的高玉梅老师告诉记者,抵京第二天专家们就开始讲课,每堂课的内容既新鲜又实用,3个小时的课时很不“解渴”。

  “听这些专家讲课真过瘾,平时我们在课堂上经常出现问题,专家们经过分析后,提出的解决办法都很实用。”高玉梅举例说,平时老师提问,都是找举手的学生回答,专家们则认为敢于举手,说明他们对所提的问题已经掌握,应找一些没有举手的同学来提问,在他回答不出的时候,再把正确答案告诉他,这样他会记得更清楚。

  谢强华说,此次接受培训的教师当中,很多教师没有来过北京,没有出过新疆,甚至还有些老师没有离开过吐鲁番。所以培训后期,基金会将组织老师们游览长城,参观传统景点和奥运会场馆等一批标志性建筑场馆,以此开阔眼界。

  据了解,2006年至2007年,崔永元率队开展了一次“重走长征路”活动,途经中西部地区时,他发现,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是足球,没有看过电视,没有见过电脑。同时,他还为乡村教师的职业能力担忧,因此萌生了帮助和培训乡村教师的想法。

  据悉,自2007年10月“崔永元公益基金”发起成立以来,已在京成功举办了4期乡村教师培训班,为中西部8个省区免费培训了400名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