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夜郎古国项目在质疑声中启动 签约金额为50亿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2:27

  据新华社电 23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夜郎古国”项目双方——新晃侗族自治县政府与湖南玖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上正式签约,签约金额为50亿元。

  夜郎古国与楼兰古国、大理古国并列为中国历史上“三大神秘古国”。学界专家普遍认为夜郎国存在的时间大约有300年,大约与汉代同时期。夜郎王一句“汉孰与我大”使得“夜郎自大”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成语。

  之前因为项目投资巨大,且夜郎文化和夜郎归属地具有极大争议,新晃侗族自治县要投资50亿元建造“夜郎古国”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质疑。

  质疑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质疑投入50亿元太昂贵,作为省级贫困县新晃侗族自治县的50亿资金从何而来;二是质疑新晃在做“政绩形象工程”,纯属“夜郎自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