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高院要求内政部安全部队离开公立大学校园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2:52

  埃及高院要求 安全部队离开校园

  据新华社电 埃及最高法院23日作出裁决,要求内政部所属安全部队离开公立大学校园。

  最高法院说,埃及宪法和法律保障大学的独立地位,内政部警察部队在校园中的存在是大学取得独立地位的障碍。

  埃及内政部眼下在各家公立大学校园内部署警察部队。这些部队控制校园出入口,负责保护学校安全并维持校园秩序。

  埃及内阁、高等教育部和内政部先前提起诉讼,要求维持在各家大学部署安全部队的做法,遭到法院否决。最高法院当天的决定是最终判决。

  大学教授阿卜杜勒-贾利勒·穆斯塔法认为,最高法院的裁决具有历史意义,是向“维护大学独立、尊重学术自由”迈出的重要一步。

  不过,德新社认为,埃及定于今年11月28日举行人民议会选举,各家大学在议会选举前后可能举行集会活动,所以安全部队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离开大学校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