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取消航母入黄海演习 避免刺激周边国家(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3:12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

  韩美取消

  航母战斗群黄海演习

  G20峰会即将举行,为避免刺激周边国家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0月24日表示,原定于本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进行的韩美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近日被取消,而且年内不会再进行有美国航母参加的联合军演。

  演习将受各种条件限制

  韩联社报道称,韩美曾针对“天安”舰事件计划进行一系列联合军演,并考虑在10月底进行有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加的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但因9月27日至10月1日在黄海海域进行过反潜演习,月底再次进行大规模演习将受各种条件限制,因此韩美双方决定暂时不在韩国东海和黄海进行联合军演。并且今年内不会再进行有美国航母参加的联合军演。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黄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军用舰机在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

  朝鲜炮轰演习是“核战演练”

  朝鲜也曾谴责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反潜军事演习,认为是“核战争提前演练”。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指责美国动用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使联合演习成为一场核战争预演”。报道说称“形势很严峻,任何偶发事件都会催发一场全面战争,这场战争正在朝鲜半岛蔓延。”

  □取消原因

  G20峰会在即

  韩美不愿气氛紧张

  韩联社称,韩美可能是考虑到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G20峰会)制造良好气氛,因为在G20峰会开幕之际举行大规模军演,并且有美国航母参与,必然会刺激周边国家,影响到峰会气氛。据悉,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定于11月11日至12日举行。

  原定于本月底在黄海进行的韩美海军大规模登陆演习,也推迟到了11月底。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