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万考生通过国考审核 4895人争夺一个科员职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5日04:29

  国考网报今日结束 百万考生过审核关

  4895人争一科员职位

  今日零时,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关闭。据统计,审核通过人数突破百万,估计到26日审核完全结束后,此次“国考大军”仍有可能超过2010年148万的最终报考人数。

  按计划,11月2日至7日报名确认,12月5日笔试。2011年1月中旬可查成绩。

  海关税务热度依旧 陕西国税岗位261.1:1

   延续了往年的报考情况,海关和税务依然是炙手可热的部门。截至昨日12时,税务部门平均竞争比69:1,竞争最激烈的是陕西省国家税务局,竞争比是261.1:1。海关部门平均竞争比99:1,竞争最激烈的部门是黄埔海关,比例为244.6:1。

  这次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常常更换。截至今日零时,竞争最为白热化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只招1人的职位,通过审核的已经有4895人。紧随其后的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报录比都超过了3500:1。

  “零通过”多民航海事 28日记得查询报名序号

  截至今日零时,仍有过百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比如职位要求非常专业的民航、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海事部门等。

  另外一部分则是出自历年的热门系统,比如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巴塘县、红原县、松潘县、乡城县、德格县、新龙县有多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青岛海关有两个职位、大连海关有1个职位未实现“零的突破”。而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三峡办等也有1个岗位未有人通过审核。

  分析职位要求可以发现,职位太过基层、对是否应届要求太死都限制了考生报考这些职位。

  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本报综合 为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