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王室借环保名义捞钱 风车一转4亿落袋(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25日06:10
肯特郡的风力发电场
肯特郡的风力发电场

  风车一转 查尔斯落袋4亿

  打着环保名义

  英王室捞钱忙

  英国王储查尔斯爱环保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尽管此前他穷奢极欲的生活作风也屡次被痛批,但是这位环保王储依然对这门“副业”乐此不疲。到底是他的爱心使然,还是另有隐情?10月24日,目光锐利的英国媒体再次披露了这位王储乐于环保的重要原因——王室借着环保的名义狂捞钱。

  风电收入每年4亿

  据悉,上个月查尔斯王储参加威尔士一个风力发电展时,还特意向主办方咨询了很多技术细节,其高亢的热情竟然令对方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实际上,查尔斯这股热情的源头来自于扎扎实实的资金基础。据英国媒体爆料,单单在风力发电这一领域,英国王室每年至少从中获利3800万英镑(约合4亿元人民币)。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该国长达7700英里(约12392公里)的海岸线都归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拥有,而如今在这片广袤的领地上,至少屹立着436部风力发电专用的涡轮机,它们日夜不停地运转,为风电场至少带来2.5亿英镑(约合2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而其中有3800万英镑的款项将直接进入王室的腰包。按照专家预测:未来10年内,英国的海上风电场将迅速增加,这样一来,环保的风力发电将为王室带来的利益可想而知。

  为了财富出尔反尔

  此前接受采访时,查尔斯王储曾经声称,这些“轰隆隆”吵闹不停的涡轮机对英国美丽的海滨而言,简直是大煞风景。他还表示,他和妻子卡米拉是不会在自己的领地上加建此类机器的。然而,王储现在却将更多的涡轮机安置在海岸线上,随时为自己积累财富。

  这笔庞大的收入,将交由查尔斯王储的私人秘书、伊顿公学的著名会计师迈克尔管理。有这样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也无怪一天换5套顶级定制服装、开阿斯顿马丁名车的查尔斯王储近年来对环境保护频频示爱了。综合

  相关链接

  财政部和王室互利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或许会支持英国王室大力兴建风电场的举措。按照分析家的说法,国会支持王室的行为,就如同用发行长期债券的方法来回收短期债券,因为风电场巨大的盈利潜力对国会和王室都有好处。一方面,当风电场为王室带来高额利润时,国会可以从中得到可观的税收;另一方面,王室也能从国会的支持中得到好处。这对现阶段经济不景气的英国来说,可谓是互惠互利之举。综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