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城市派对遭枪击 13死20伤多为高中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5日08:50
法医在现场搬一具尸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华雷斯10月22日深夜发生一起生日派对枪击事件,13人惨遭杀害,2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高中生。

  据悉,枪手乘坐两辆汽车来到一名15岁男孩的生日派对,袭击了两座相邻的房子,当时参加派对的大约有四五十人。华雷斯市所属的奇瓦瓦州司法部长卡洛斯·萨拉斯在犯罪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鉴定出来的死者的年龄在13岁至32岁之间,包括6名女性;另外有20人受伤,其中有一个9岁男孩。一名幸存者称,大多数受害者都是高中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16岁男孩回忆说,其中一个袭击者进入房子询问大家停在外面的一辆轿车的情况,也许枪手是来找这辆车的车主,但没人回答他的问题,随后,枪手便开始射击。这个男孩表示,听到枪响后自己立即扑倒在地,因为有人倒在他身上,他才逃过一劫;枪手看起来大概20岁左右,戴着一顶棒球帽。

  警方在现场找到了70个弹壳,并判断称枪手使用的武器和当地毒品黑帮经常使用的武器是一样的。萨拉斯表示,所有枪手都逃走了,警方目前还没有找到任何嫌疑人,也未查明作案动机。他对该事件表达了强烈的愤怒之情:“他们怎么能伤害年轻的女子?怎么能把年仅9岁的男孩打成重伤?一群年轻人开个生日派对怎么会落下这样的结局?”

  今年1月,华雷斯市曾发生一起类似的枪击事件,枪手袭击了少年足球队员参加的生日派对,杀害15人。这个惨案引起了墨西哥全国的关注,总统卡尔德隆承诺实施新策略恢复华雷斯的社会秩序,并用军队代替组织混乱、武器落后的警察。

  华雷斯位于墨西哥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交界处,人口大约130万,日均发生7起谋杀案,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今年已有2000多人被杀害。凶杀案遍布咖啡馆、酒吧和停车场,但大部分还是在街上。到目前为止,还很难看出政府的新策略是否奏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