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伊拉克总理谴责政敌利用维基泄密网站阻其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09:15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维基泄密网站再曝美军机密,令伊拉克政坛掀起了又一阵风波,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谴责政敌企图利用泄密信息来阻挡他蝉联。

  针对其政府允许囚犯被虐待和其他滥权指控,马利基发表声明进行辩护。他驳斥泄密事件是时机充满政治意味的抹黑行动,是一连串的“媒体游戏及泡沫”,他说:“伊拉克人民很清楚他们的领袖是谁。”

  马利基的政敌形容这些泄漏记录是对其政府的控诉,部分人士把伊拉克守卫拷打伊拉克囚犯同前总统萨达姆采用的手段相提并论。

  伊拉克国内注意力主要聚焦于2006年10月的一份报告。根据此报告,有17名身穿伊拉克陆军军服的男子因涉嫌抢劫在巴格达曼苏尔社区被捕,他们自称是“替总理署做事”的伊拉克特种部队成员。

  马利基的政敌说,这份报告证明,他们指控总理利用国家部队“行恶”并没说错。

  跨党派联盟“伊拉克名单”(Iraqiya)的女发言人达姆鲁基说:“我们多年来一直在谈论,有一些以内政部和国防部名义行事的武装组织,跟部分政府领袖有直接的关系。”

  达姆鲁基还说,伊拉克军警虐囚报告是对马利基政府的强有力控诉,“他已经没有机会(再)当总理了”。

  在3月份伊拉克议会选举中,以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为首的“伊拉克名单”领先排名第二的马利基领导联盟“法治国家”,但因获选席位不足够组织新政府,两派之间至今仍僵持不下。反美的什叶派教士萨德尔本月较早时为马利基背书,令其派系在这场争夺战中略胜一筹。

  泄密文件恐怕将进一步分化伊拉克。对许多逊尼派人士来说,这些记录“证实”了他们长期以来对什叶派主导政府的滥权的指控。

  马利基和其党人坚称他们向来依法行事,从未虐囚,“法治国家”的一名领袖斯奈伊德甚至指称:“这些(泄密文件)都不过是网上和Photoshop(影像处理软件)伪造出来的,必须以反马利基的斗争背景为考量。”

  不过,美国国防部虽然谴责这些文件的公开,却从未对其真实性提出挑战。

  马利基政府的声明表示,将调查新曝光的美国私人保安公司黑水公司职员枪杀伊拉克平民案件。声明说,美军“纵容性”的交火规则令美伊两国面临“危机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