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全椒国土局长被绑架案开庭 五绑匪被追刑责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2:06

  国土局长被绑架案开庭

  绑架全椒县国土局长的五名被告人均被指负刑事责任,当庭未宣判

  本报讯 为了谋财,5名绑匪竟然冒充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将全椒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慕某绑架。(本报曾连续报道)昨天记者获悉,此案日前已在全椒县法院开庭审理。

  检察院指控,今年5月13日,被告人魏某、童某等人,携带事前制作的纪检部门的假证件,由魏某驾驶租来的轿车来到全椒县。当晚8时左右,魏某等人敲开慕某家大门,出示假证件后,自称省纪检部门办案人员,将慕某骗上车,带到马鞍山当涂县一事先租用的养殖场内。第二天,被告人用慕某的手机拨打其妻的电话,称自己是省纪委办案人员,正在调查慕某案子,并称慕某身体不太好,让其家人将50万元保证金,打到所谓的办案人员指定银行卡上,称一旦钱到,慕某就可以暂时回家。

  随后,被告人将慕某带到了芜湖。慕某的家人为了使慕某安全,被迫向被告人指定的银行卡上汇了3万元。之后,被告魏某等人,又将慕某带至铜陵市郊某大酒店。

  案发后,滁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围绕与慕某有关的线索展开调查取证的侦破工作,并在铜陵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看管慕某的童某、魏某两名绑匪抓获,慕某被成功解救。5月20日,被告人杨某、孙某在马鞍山落网,5月25日另一被告人蒋某主动到当涂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魏某、童某、蒋某、杨某、孙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应当追究五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此案当庭没有宣判。

  本报记者 老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