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开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2:05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田豆豆 康群)10月24日,为纪念去年在长江舍己救人而牺牲的英雄大学生,传承“人链”精神,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开馆。开馆仪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对“10·24”特别班的问候。

  位于荆州长江大学校园的展览馆面积约220平方米,分为门厅展区、环绕展厅、中心展区和视频资料展区4个部分。环绕展区包括事迹再现、英雄集体、媒体关注、领导关怀、烈士遗物、社会反响、荣誉表彰等内容,中心展区包括3名烈士的生平介绍、人们对烈士的祭悼和烈士魂归故里等内容。门厅展区主要展示英雄集体先进事迹代表团进京汇报的。整个展厅设计精致、图片丰富、内容详实,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据了解,展览馆于今年4月开始选址、设计,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为展览馆题词,82岁的中国当代书法大师欧阳中石为展览馆题写了馆名。

  展览馆开馆后,将对长江大学学生和社会各界开放,让“10·24”英雄集体的伟大精神,不仅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教材,也成为全社会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以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烈士命名的班级和由12名英雄大学生组成的“10·24”特别班成为展览馆的首批参观者。

  去年10月24日,为抢救不慎落入长江的两名少年,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手拉手结成“人链”展开生命大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19岁的大学生却英勇牺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对学习和弘扬“10·24”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做出批示,并亲切接见了进京汇报的英雄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