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中国研究机构将首次赴日就“曹操墓”作学术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1:06
  人民网10月2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奈良县橿原市橿原文化会馆将在11月3日举行公开演讲会——“东亚王陵与樱井茶臼山古坟”,日中韩3国的研究学者将对公元3至4世纪的王陵展开学术报告。中国考古学研究机构的高层将出席。中国河南省文物局去年12月宣布发现三国诸侯曹操(公元155-220)的陵墓,而此次将首次赴日本对这一广受瞩目的陵墓作出学术报告。

  报道称,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届时将访问日本,并发表题为“曹操高陵的发现和中国坟墓·王陵的形成”的演讲。曹操是东汉末期武将,为其子建立三国时代的魏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日本也十分有名。

  河南省文物局从2008年12月开始挖掘该省安阳市中一处所葬者不明的陵墓,墓中出土了据称是曹操本人的遗骨和证明曹操身份的刻有“魏武王”的铭文,从而断定该陵墓为曹操高陵,并对外宣布了这一结论。但也有部分中国的专家对这一结论提出质疑。

  演讲会除有关曹操墓的演讲外,还有关于樱井茶臼山古坟(位于奈良县樱井市)等古坟的演讲。樱井茶臼山古坟中出土了81面铜镜,为日本国内之最。(李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