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市高陵县全面冲刺十一五规划目标翻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1:28
  十七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县迅速掀起了领会精神,促进发展的热潮。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全县上下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用数字说话,听数字指挥,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基本目标翻番。

  据悉,今年前九个月,该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35.09亿元,增速达26.1%,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GDP预计达到104.309亿元,增速达29%,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 38426万元,增速为50.91%,均位居全市前列,陕汽、长庆、中化、中兴林产四大制造业发展形势良好,城乡消费市场日益繁荣,统筹城乡发展取得突破进展,全县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4.3万亩,以泾渭镇为试点的户籍一元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经开、新城、莲湖、碑林“飞地经济”工业园落户高陵,全省首个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投资建设的东樊新社区稳步推进,发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1500多万元,西安泾渭分明?财富中心、泾渭分明北岸农业旅游综合开发等11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博维、金迪等1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相继开工建设,10万亩设施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为了全面完成四季度目标任务,目前该县已形成全县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的合力,在加快推进宝石钢管、泾河治理、昭慧广场、园区北一横路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还不断继续加强现代化大都市农业产业化建设,全面实行户籍一元化管理,不断强化开放办县、城乡共建,同时不断加大了与西安市经开、新城、碑林、莲湖等“飞地经济”工业园合作建设力度,切实把农民增收,企业营利作为保增长促发展的关键点和出发点,确保了实现GDP超过15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过15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65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6000元的五个超过基本目标,科学编制以“幸福高陵”为主题的“十二五”规划,实现高陵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县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宏伟目标。(张允辉 毛义宏 冉雷)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