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三峡水库将于26日达到175米蓄水终极目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3:58
图为太平溪港下船的旅客排成了长龙。 作 者:刘良伟

  中新网三峡坝区10月25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 全安华 刘良伟 )三峡水库即将于26日上午达到175米蓄水终极目标。记者25日从三峡库区第一港太平溪港获悉,这个翻坝转运的一个普通客运码头已经迎来新发展机遇,大型旅游码头呼之欲出。

  25日上午,太平溪港客运站候车厅里,人声鼎沸。码头上,上下船的乘客排成长龙络绎不绝,白雾茫茫的江面,一艘艘满载游客的船舶畅行如梭的驶往上游重庆。太平溪港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码头日进出旅客达2500人左右,日进出船舶30多艘,比起175米蓄水前已经有所增加。

  太平溪港总经理赵明寿告诉记者,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川江航道500公里的“水上高速公路”形成,作为库首第一港,太平溪客运码头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赵明寿说,太平溪港的定位应是库首大型旅游码头,目前已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与旅游公司加强业务组织,经营格局已经在向旅游业倾斜。

  据赵明寿介绍,宜昌至重庆的高速公路与高速铁路开通,分流了一部分普通旅客,但乘船游览三峡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在增加,库区大型旅游船只数量也在增加,2009年,太平溪港的年收入近10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今年极有希望突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