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航大学新增24个硕士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9:52
  人民网天津10月25日电 中国民航大学日前增列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至此,民航大学已拥有2个在建博士学位一级授予点、8个在建博士学位二级授予点、4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工程硕士领域以及工商管理硕士点、中法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点等,覆盖了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等5大门类。

  本次公布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名单中,民航大学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分别为: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数学和法学。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4个,分别为:系统工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与理论、车辆工程、会计学、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军事法学。

  目前,人才紧缺问题已成为制约民航强国建设的主要矛盾之一,最为突出的是专业技术和管理的高层次人才严重缺乏。民航大学的学科建设之路,起点低、起步晚,发展快。现已初步形成了以交通运输工程和航空宇航科学技术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为特色,以民航特色学科为主体,以电子通信、控制、计算机、机械、材料等学科为支撑,以理学、人文等学科为基础,具有民航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校从1999年开始进行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在天津市名列前茅,大批毕业生就职于民航系统,为民航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朱虹 朱瑞新)

  联系本文记者

  朱虹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