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退休制度改革引发罢工 萨科齐支持率跌至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21:41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法国打算修改退休制度所引发的劳工抗争,几乎瘫痪社会,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率,掉到上任以来新低。

  法国学校的秋季长假万圣节假期,上周末开始,许多人为将近两个礼拜的假期,安排了出游计划,但是受到工会罢工、大众运输系统瘫痪以及加油站断油的影响,度假恐怕要泡汤了。

  上个礼拜镇暴警察出动,驱散封锁炼油厂的示威者,不过昨天,全国有十二个炼油厂再度停工,包括马赛在内的港口也瘫痪,几十艘运油船停靠在码头,等待卸油,铁路运输也几近全面停摆。

  公路货运影响程度同样不轻,许多计划到法国旅游或是做生意的人,都取消行程,罢工冲击,遍及各个行业,势必重创法国经济。

  新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萨科齐的施政满意度,已经跌破三成,这是他2007年就任以来新低,萨科齐成为近代法国总统中,最不得人望的。

  改革退休制度,挽救国家财政,是萨科齐的竞选承诺,改革成败,攸关他的政治前途,法国政府坚持为了避免退休制度破产,改革是势在必行,反对者则认为这侵害了劳工权益,虽然多数人也认知到改革是不得不做,但是他们担心一旦退让,后患无穷,让渡退休福利,恐怕只是政府删减劳工福利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