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新书戳穿战时外交部神话 28日傍晚在柏林发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6日03:43

  德新书戳穿战时外交部神话

  据新华社电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臭名昭著,但其外交部却享有正直人士避难所之美誉。然而,一部由历史学家历时5年调查完成的新书将戳穿这个神话。

  屠杀犹太人 保护战犯

  新书作者为德国马尔堡大学历史学教授埃卡特·康策、德国人诺贝特·弗赖、美国人彼得·海耶斯和以色列人摩西·齐默尔曼。他们的这部《此部往事》揭露了德国战时外交部实为藏纳众多狂热纳粹党人及其党羽、奉行纳粹政策的官僚机构。

  据主要作者康策介绍,当时的纳粹德国外交部拥有超过6000名职工,“绝大多数”帮助实施了大屠杀。此外,战后德国外交部不仅误导公众,还积极保护受外国通缉的纳粹战犯。

  美国大屠杀幸存者及后裔协会欢迎新书的诞生,称这本书照亮尘封60多年的篇章。据悉,《此部往事》的正式发布会定于28日傍晚在柏林举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