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以色列从戈兰高地抽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6:27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5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5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色列从戈兰高地迈斯阿德湖抽水这一违背国际法的行径。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穆阿利姆在信中指责以色列占领当局控制戈兰高地水资源,剥夺叙利亚当地居民用水的权利,将戈兰高地北部地区的迈斯阿德湖水抽出,灌溉犹太定居者的农田,引入其人工水利系统,“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环境灾难”。他说,这种行径“赤裸裸地违反了国际法和1949年日内瓦第四公约以及联合国安理会1980年通过的呼吁占领当局采取全面措施,维护土地、公共和私人财产以及水资源的第465号决议”。

  他呼吁联合国大会和国际社会承担起阻止以色列在包括戈兰高地在内的阿拉伯被占领土上“偷水的违法行径”。

  叙利亚已要求联合国将这封信件作为联合国大会关于中东部分的正式文件之一。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边境内的一块狭长山地,位于叙利亚和以色列的交界处。根据叙利亚官方提供的资料,戈兰高地北起谢赫山南坡,南到雅尔穆克河河谷,总面积为1860平方公里。高地居高临下,是叙利亚西南边防要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以色列1967年占领了戈兰高地,目前控制约1200平方公里的土地。在被占领的戈兰高地有5个叙利亚村镇,人口约2.2万人。戈兰高地被称为中东地区的“水塔”,以色列国内使用的40%的水源都来自这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