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伊拉克着手查“维基揭秘”网站公布虐待丑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6:15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5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政府25日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就国际解密网站“维基揭秘”日前公布的有关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虐待伊公民和囚犯事件进行调查。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当天说:“由总理马利基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成立一个新委员会,由司法部长和其他一些部门领导,来跟进调查维基揭秘公布的文件。”

  委员会将对文件进行毅然决然的调查,严肃处理那些侵犯伊拉克公民权利的人员。

  “维基揭秘”美国时间22日晚公布了近40万份美军伊拉克战争秘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伊战造成了大量平民死亡,其中的原始记述还原了许多令人震惊的虐囚细节,包括伊拉克警察、安全部队人员对囚犯进行虐待、折磨、性侵犯甚至谋杀,相当部分是针对支持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阵营的逊尼派人士。

  马利基办公室23日就此次事件对“维基揭秘”进行严厉批驳,称这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