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退休法案或11月成法律 萨科齐支持率跌至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6日08:48
  据美国媒体10月24日报道,法国媒体当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因为推动备受争议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率已跌至不足30%,是其上任以来的最低点。

  法国《星期日报》公布的这份民调结果称,在受访的1828名调查者中,仅有29%的受访民众对萨科齐的工作表示满意,该数据较9月下跌了3个百分点,这不仅是萨科齐自2007年上任以来的最低点,也是近几届法国总统所获得的最低支持率。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民意支持率的下降表明,萨科齐原本打算借助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法国政坛大展拳脚的希望落空。

  法国参议院22日以177比153的投票结果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根据该法案,法国工人的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至62岁,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也从65岁提高到了67岁。若顺利完成所有程序,该法案预计在11月15日生效成为法律。

  自1982年以来,法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一直是60岁,工人在退休后可向政府领取养老金。这项措施被视为前社会党总统密特朗在任期间对社会进步做出的最大贡献之一。但萨科齐政府则表示,考虑到法国快速增长的人口和不断攀升的预算赤字,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是“不可避免”的。

  这项改革的反对者们指责政府庇护富人和金融界,而让普通工人为此付出代价。

  法国工会与学生团体10月24日宣布,将再发动至少两轮全国性抗议活动。燃油业的罢工行动仍在持续,不少工人在炼油厂和油库进行罢工和封锁行动,导致法国境内1/4的加油站闹“油荒”。

  同一天,萨科齐的政治顾问雷蒙德?苏比在接受欧洲一家电台采访时指出,法国西部和巴黎周边地区的“油荒”最为严重,但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要恢复正常的供油仍需一些时间。

  “在巴黎地区,我们有多达35%的加油站已经完全没有燃油。而在法国西部,有至少1/3的加油站正面临困难,”法国交通部一名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