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美军否认维基所泄露信息 称未瞒伊拉克平民死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6日09:03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著名泄密网站“维基解密”近期泄露的40万份伊拉克战争时的美军机密文件,已经将美国国防部推向了风口浪尖。美国军方发言人于10月25日公开否定了部分泄密资料的真实性,并坚称美军“没有瞒报伊拉克平民的死亡数量”。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5日消息,维基解密所公布的文件中显示,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上“抹消”了1.5万名伊拉克平民的死亡,仅避重就轻地报告了一个较小的数字。时任美军驻伊拉克指挥官的美国陆军参谋长卡西则表示,美国部队计算伊拉克平民死亡数量时,是在停尸房中进行的计数,“我从未发现有瞒报死亡数量的情况”。

  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则表示,美国军方从未声称自己“知道伊拉克平民死亡情况的精确数字”,并称各个非官方组织进行的伤亡计数均不相同。拉潘认为,五角大楼和维基解密网站所分析的是同一份资料,所以维基解密“不太可能得出新的结论来”。

  报道称,此次泄密事件涉及的文件数量之庞大,已经使之成为美国军方史上最为严重的机密泄露事件。在维基解密放出这些文件后,五角大楼方面高调地要求各媒体不要报道此事,这一行为非常罕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