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为省两块钱 昆明上百市民早6点起床排队买鸡蛋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10月26日14:13

  为省两块钱,曹大妈早上6点钟起床排队,抢购菜市场的限量促销鸡蛋,“我没上班,不会苦钱,省一点是一点”。

  昨日上午9时许,二环东路正在试营业的一家菜市场内,记者看到上百位大叔大妈在排队,手里都攥着一张小票。凭着小票,能以3元钱的价格购得市场开业促销的10个新鲜鸡蛋。一些来迟没领到小票的大叔大妈还找记者要小票,“你是记者,帮我们弄张小票吧”。

  曹大妈一手提菜,一手攥票,在队伍中慢慢前行,她告诉记者,她早上6时就起床赶来排队,那时天都还没亮,冷飕飕的。赶早是因为菜市场开业促销的鸡蛋数量有限,小票限量发送,“来迟了就没有了”。曹大妈说,她现在没有工作,年纪大了不会挣钱,全靠子女养,“10个鸡蛋菜市场要卖五六块钱,这一下能省两块多,省一点钱是一点钱”。队伍中的另一位大妈也说,以前鸡蛋便宜些,现在物价涨得快,“都吃不起鸡蛋了”。

  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早上排队的大约有300多人。后来在领票和买鸡蛋的过程中,有些人不守秩序,引起混乱,致使市场方一度停止促销活动,“人太多了,有人插队,两个老奶还吵起来了,还不是为了省两块钱……”

  据菜市场的一位金姓负责人介绍,鸡蛋促销活动自10月23日开始至昨日结束,每天限量发放200至300张小票,3天约卖出7000多个鸡蛋。“一开始是为了拉点人气,没想到人气这么旺”,其称,“市面上新鲜的10个鸡蛋要五块多”。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