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六届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包含35名奥运冠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6日19:14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苏伯皓)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2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代表团团长,并做了赛前动员。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达到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广州亚运会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次以东道主身份组团参加亚洲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国队参赛运动员达到977人,其中包括35名奥运会冠军。同时,本届亚运会也成为各支运动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羽毛球在本次亚运会中,除了丹麦队之外,奥运会上我们的主要对手都在亚洲了。从这个角度来讲比赛成绩肯定会很残酷的。尽力吧,尽力能有新的突破,但最主要还是锻炼奥运会的队伍。

  本届亚运会,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男篮面临着锻炼队伍和球迷期待的双重压力,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王治郅表示将担负起老队员的责任,拼好每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球员王治郅:今年比较困难吧,易建联、姚明都打不了本届亚运会,而且队伍也处在新老交替吧,对于我们来说压力和责任更重大一些。对我们来说还是尽量按照教练员的布置,把比赛打得更好看一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