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杜青林: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19:45
  杜青林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挥统一战线在群众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24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山西调研时指出,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特点和优势,为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杜青林听取了山西省情况汇报,高度评价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并与统战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非公有制企业考察调研,亲切看望老八路、老党员。

  杜青林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为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确立方向性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实现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描绘全景式蓝图。特别是胡锦涛同志对统一战线做好群众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更高要求。

  杜青林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特殊的群众工作,统一战线是党加强同各方面群众联系、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对象独特、涵盖面广,理念独特、包容度大,方式独特、辐射性强,作用独特、基础性牢。统一战线要结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着眼点,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把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作为主要方式,把提高统战干部品格修养作为重要保障,切实增强统一战线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协调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