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方辟谣:大陆游客赴台元宵节自由行 尚需时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27日01:44

  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尚需时日

  邵芳卿

  台湾“交通部”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下称“台旅会”)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关大陆旅客至台湾自由行规划方案仍处洽谈阶段,并未定案。

  台湾《经济日报》昨日报道称,台湾“交通部”已完成大陆旅客至台湾自由行的规划方案(下称“方案”),建议第一阶段优先开放大陆前500大企业员工赴台自由行,不限人数,由任职公司担保,发给长效期多次入出境许可证,方案已送台湾“行政院”审查。

  报道还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称“方案有机会在明年元宵节成行”。

  上述消息出来后,引起大陆网民高度关注。

  台湾“交通部路政司”新闻联络人卓先生直接否定了“方案”定案的说法。

  “‘方案’应该由‘两小会’研商确定,循‘两小会’原先确定的系统予以处理,不是由‘交通部’直接拟定。”卓先生说,“目前‘两小会’就方案仍在洽谈中,还没定案。双方都希望能尽早开放自由行,但报纸此次报道是猜测。”

  卓先生所称的“两小会”,系指根据2008年6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负责联系实施该协议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

  而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有关人士表示,已注意到网上台湾媒体的报道内容,但在其层面并未获悉台旅会总部有确定这一“方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