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27日起上调燃油附加费 南航暂无上调燃油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7日03:16

  国航今起上调燃油附加费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从昨日起提高航油出厂价,其中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5470元提高至5690元,每吨调高220元。至昨日截稿时,国航、东航、山航、厦航、海航、川航、昆明航空、西部航空已发出通知调整燃油附加费。其中,国航和山航表示,将从今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其中800公里以上每位旅客每段航程由40元上调到70元,800公里以下(含)每位旅客每段航程由20元上调到40元。

  业内人士表示,航油上涨,各个航空公司将对燃油附加费作出相应调整。在目前中国航空整体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大环境下,航企完全有能力消化此次航油成本上涨的压力。

  根据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单位收取率计算,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收取上限有望提高到800公里以上70元,800公里以下40元,相比目前的燃油附加费均有20元的上调空间。昨日记者致电南航相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航还没有调整燃油附加费。

  王玉 王欣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