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联合国关注维基解密所指美军侵犯伊拉克人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9:05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10月26日,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和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Manfred Novak)分别对“维基解密”网站近来公布的大量文件发表看法。

  皮莱在日内瓦发表声明指出,“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明知伊拉克军队对被拘禁者普遍使用酷刑,却仍然将数以千计的被拘禁者移交伊拉克军队。

  诺瓦克当天也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重申了这种行为违反国际法的性质。

  诺瓦克说:“根据《禁止酷刑公约》第三条,各国政府不仅有义务自身不实施酷刑,在被移交者面临严重的酷刑威胁时,他们也有义务不将任何人移交任何管辖当局;而美军对伊拉克政府和非正规军的拘禁场所的真实情况是很清楚的。”

  皮莱同时指出,“维基解密”披露的文件还指称美军在一些检查站和在行动中杀害了伊拉克平民。

  她敦促美国和伊拉克当局采取必要措施调查所有指称,根据国际人权法将实施非法杀戮、草率处决、酷刑和其他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皮莱还呼吁伊拉克批准《禁止酷刑公约》及其任择议定书,该议定书赋予联合国防范小组委员会有权访问缔约国所有的拘禁场所,检查被拘禁者所受的待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