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火山灰造成17人死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7日10:20
  当地时间10月26日,默拉皮火山喷发瞬间。火山观测站负责人说,这座海拔2968米的火山当天下午已数次喷发火山灰。他说,这是火山爆发的前兆。

  新华网雅加达10月27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官员27日说,位于该省的默拉皮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已造成17人死亡,至少39人受伤。

  中爪哇省首府日惹灾害处理机构官员温杜维尔亚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16人的尸体在一个覆盖着火山灰的地方被发现,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另一人死于医院。

  据报道,目前已有约1.5万人疏散到临时避难所居住。

  火山观测站负责人亨德拉特莫此前告诉记者,这座海拔2968米的火山26日下午已数次喷发火山灰,这是火山爆发的前兆。

  上周以来,默拉皮火山开始频繁活动。印尼火山监测机构25日把火山喷发的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级,这意味着该火山随时可能喷发。

  印尼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29座。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2006年,造成两人死亡。
  10月26日,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附近的一名因火山喷发受伤的男子被运往医院。

  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26日下午开始喷发火山灰,已致死十余人。 新华社/法新
  10月26日,救援人员在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附近寻找幸存者。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