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俄媒称维基解密将恢复初期目标 瞄准中国俄罗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10:30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该网站将恢复创建初期的“挖掘”目标

  “维基揭秘”瞄准中国和俄罗斯

  晨报记者 徐惠芬

  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称,因多次曝光美军机密文件而名声大噪的维基揭秘网站已经计划从俄罗斯和中国收集机密文件,并将这些文件公之与众。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助理克里斯汀·哈热弗森的话称:“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收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文件。我们完成这个工作后,会恢复收集其它地区的文件。”哈热弗森还说:“俄罗斯民众将了解到更多关于自己国家的信息”。

  据介绍,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启动网站之初,曾致函潜在的投资人表示,“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将是俄罗斯、中国和中亚国家”。

  成立于2006年12月的维基揭秘网本身具有秘密特征,该网站没有总部或传统的基础设施,并自称其数据源不可追查亦不被审查。

  美国当地时间25日,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还为日前泄露驻伊美军秘密文件辩解称,泄密并未将伊拉克士兵及平民置于危难之中。

  阿桑奇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这些资料并未提及具体士兵的姓名,也没有提及任何伊拉克平民的名字……唯一受到损失的是那些将士兵推到战场上的政客及官员们的声誉。”

  阿桑奇还表示,自公开驻伊美军秘密文件后,他已采取额外保安措施,并暗示称美国想将他及其他泄密者“绳之于法”。

  本月22日,40万份驻伊美军秘密文件的公布,让维基揭秘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这些文件显示伊拉克战争造成至少10.9万人丧生,高出美国先前承认的数字。文件还披露了联军实施酷刑折磨和其它虐待行为的案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