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总医院救助玉树地震灾区先心病患儿纪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12:59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姚洪华)10月下旬的一天,青海西宁火车站。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年仅12岁的玉树先心病患儿才乍永珍静静地靠在姨娘仁拉毛的肩上,在武警总医院医吴海霞和薛炎的精心护理下启程前往北京。几天后,她将在武警总医院接受全额免费的心脏康复手术,迎来她“心”的希望。

  此前,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的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带领10名专家,在玉树州医院开始了先天性心脏病现场咨询和患者筛查活动,并选择适合手术的贫困患儿,随医疗队一起到武警总医院接受全额免费治疗。

  得知武警总医院的专家来了,许多家长还着患儿早早就赶到玉树州医院排队等候。面对纷涌而至的患者,面对一双双期待的眼睛,郑静晨带领专家们放弃休息,刚刚到达玉树就迅速展开诊治,倾尽所能进行救治。

  “28号,我们已经排上了号,马上就能见到北京专家,娃的病有救了!”听说北京专家来义诊,玉树州尕涌乡藏巴扎西的妈妈流着泪高兴地说。在义诊现场,随处都可以看到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和家长。专家们则不厌其烦的通过志愿者询问患者,看病历、听诊、检查,仔细确定符合手术条件的病患,为他们争取更早、更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12岁的才乍永珍,来自称多县歇武镇歇武村,是此次活动中受惠最多的幸运儿。刚刚上小学的才乍永珍的父母双亡,依靠姨娘仁扎毛艰难度日。今年4月,玉树地震发生后,仁扎毛家中房屋全部被毁,家中仅有的几头牛羊也在地震中丧生,家庭情况十分艰难。

  今年6月份,才乍永珍到医院看病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如果不尽快手术,生命随时都有可能走到尽头。但做手术,费用至少2到3万元,这对于才乍永珍和姨娘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仁扎毛在得知“扶贫救心”活动后,抱着一丝希望找到北京的专家。武警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惠亮为才乍永珍做了检查,初步诊断适合手术治疗。得知才乍永珍病情和她的特殊境况后,院长郑静晨决定带她回北京进行免费治疗,并承担姨女两人北京行程所有的车旅和住宿费。

  在这次“扶贫救心”救助活动中,有8名玉树先心病患儿成为这次活动受益最大的幸运儿,他们和陪护家属一起享受到免手术医疗费、免车旅费、免住宿费进京治疗的全额救助。

  玉树地震发生后,武警总医院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赶赴灾区,成为灾后国内第一支进入灾区、开设第一座“帐篷医院”、开展第一例手术、第一支开展巡诊的医疗队,先后救治伤病员2500多人次。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武警总医院仍情牵玉树灾区群众的健康。

  玉树地处高原,是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区,特别是灾后,由于各方面因素,许多心脏病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为帮助灾区这些患者解除病痛,武警总医院决定,与中国红十字会百分之一基金一起开展了这次“扶贫救心玉树行”活动,为玉树先心病患儿带来了“心”的希望和福音。

  据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介绍,从2005年8月起,武警总医院与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启动了“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活动。他们采取减免医疗费的形式,帮助贫困心脏病患者恢复健康。截至目前,医院已对2000余名患者进行了诊治,其中实施心脏外科和介入治疗700余例,手术成功率达99.8%。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