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票选十对最幸福夫妻出炉 明星运动员齐上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4:18

  网友投票十对最幸福夫妻出炉

  包括冯远征等演艺明星申雪等运动员还有普通市民

  本报讯(记者孙静)幸福的概念是什么?是被压在废墟下时的一句“我们再也不吵架了”,还是背着嫁妆悬崖边支教20年的勇气?昨日,由网友评选出的10对模范夫妻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昨日下午,由《婚姻与家庭》杂志主办的“最具影响力幸福榜样”评选结果揭晓,60后、70后、80后三代人的模范代表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定产生。

  这10对模范夫妻中既有冯远征、梁丹妮等影视明星,又有刘震云、郭建梅这样的行业先锋,还有一对对让人感动的平凡夫妻。

  “我时不时送玩具哄哄她。”在颁奖环节,冯远征维系婚姻的小秘诀惹得在场众人大笑;而扎根四川凉山悬崖边小学支教、20年不离不弃的陆建芬夫妇的事迹,让不少在场女性落泪。

  10对幸福夫妻还把他们婚姻生活的幸福秘诀放进锦囊,现场传递给10对新婚夫妇。

  十对最具影响力的模范夫妇

  人物及身份 当选理由

  冯远征、梁丹妮(演员)

  申雪、赵宏博(花滑运动员)

  结婚16年,是娱乐圈的标杆。

  相爱18年,今年举办冰上婚礼。多年同甘共苦,两人合作获得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

  郭建梅、刘震云(公益律师、作家)

  结婚25年,郭建梅做公益律师举步维艰,为此曾患上忧郁症。刘震云停止写作,四处求医问药,还陪她锻炼、旅游。最终,郭建梅重返公益律师的岗位

  侯亚梅、胡宏(考古学家、信息工程师)

  结婚19年,两人聚少离多,倡导低碳生活

  马永、刘文力(飞行员)

  结婚14年,刘文力被确诊为乳腺癌后,马永细心照料,帮妻子重返蓝天

  李桂林、陆建芬(悬崖边小学老师)

  结婚20年。陆建芬放弃出国机会,同李桂林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二坪村山崖上教书

  刘云生、胡京香(个体户)

  玉树地震中互相鼓励,12小时后获救

  曲黎敏、徐航(养生专家、曲经纪人)

  徐航在背后默默支持曲黎敏,帮助照顾家人和孩子

  翁虹、刘冠廷(演员、商人)

  结婚4年,热衷慈善

  段勇、付艳杰(检察员、护师)

  结婚4年多,非典时,在一线工作的付艳杰感染,股骨头坏死,伤残等级7级,段勇一直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