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两政党取消集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7日22:03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27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尊严”党和“故乡”党27日宣布,取消原定于当天在比什凯克举行的集会。

  “尊严”党领导人库洛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萨利耶夫日前表示,选票统计工作将会在本周完成,下一步的工作是宣布选举的最终结果。他说,举行此次集会的目的正是为了呼吁中央选举委员会尽快宣布选举最终结果,因此该党决定取消这次集会。

  与此同时,“故乡”党政治理事会也呼吁他们的支持者取消原定于27日举行的集会。该党说明了取消集会的决定,并表示将改期举行。

  本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通过新宪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吉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故乡”党、社会民主党、“尊严”党、“共和国”党和“阿塔-梅肯”(祖国)党符合进入议会的相关条件。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同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