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政府拟限定公开撞船录像范围 避免刺激中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3:53

  晚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那霸地方检察厅今天向国会提交了钓鱼岛海域中日撞船事件的现场录像。由于11月将召开APEC横滨峰会,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日本政府希望录像只向部分议员公开。

  报道称,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27号下午在理事恳谈会上,对中日撞船事件录像的公开方式进行讨论,执政的民主党提议只向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的理事等公开,而在野党未当场表明意见。

  稍早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记者会上强调,如果大范围公开撞船录像,将不可避免地招致中国的反弹,因此要控制公开范围。

  日本首相菅直人27日晚在官邸表示:“在国会上以什么方式来处理,这是今后的问题。 ”共同社分析,此言暗含为避免刺激中国,希望限定公开录像范围之意。

  菅直人表示27日早上第一次观看了录像,并称“跟此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报告的一样”。

  在恳谈会上相对沉默的自民党早前要求向全体国会议员公开录像。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26号说,当时到底发生了什麽,要让国民了解事实关系,听一百次不如看一次录像。

  那霸地检稍早前称,是应日本众议院要求向国会提交录像。据众院预算委员会介绍,提交的资料包括1张约六分钟影像的DVD、记载影像的说明资料、及那霸地检要求限定公开范围的意见书。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