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英大使拜会英国教育大臣 冀加强全面教育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1:13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拜会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

  刘晓明祝贺戈夫就任教育大臣,并预祝他11月陪同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和出席第5届中英教育部长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中国教育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和中英两国教育合作进展情况,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英教育合作。在英中国留学生已近10万,成为英高校第3大外国学生群体,中英教育合作潜力巨大。汉语教学在英国快速发展,双方在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上的合作顺利。中方欢迎更多的英国学生赴华留学。中方愿与英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职业技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晓明欢迎戈夫今后有机会到中国内地省份参观访问,以全面了解中国,并推动英国的优秀中学与中国沿海发达地区和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结成3方合作关系,加强两国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戈夫感谢刘晓明到访,表示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英联合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认识和了解。他非常期待此次访华,希望通过会谈和走访学校,深入了解中国教育发展现状,尤其是中小学开展数学、科学教育及考试的情况,探索加深双方全面教育合作的可能,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访问中国内地省份。

  戈夫还介绍了英国政府鼓励学校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支持学生学习外国语,尤其是汉语的政策,表示英国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