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专家曹操故里论曹操 只谈“曹操”不谈“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9日15:13
  新华网合肥10月29日电(记者朱青)中国亳州曹操学术研讨会29日在曹操故乡安徽省亳州市举行,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就“曹操和曹魏文化”进行学术交流。此次研讨会在“学术”二字下设定了严谨的基调,对于目前引发社会争议的热点“安阳曹操墓”话题,专家们表示将淡化处理。

  研讨会由安徽省社科院、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安徽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安徽省政府文史馆和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出现在研讨会上的国内外专家包括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李凭,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王子今,韩国学者具滋元,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等。

  卜宪群说,这次研讨的主题经过半年多的研究和协商,在会议名称中加上“学术”二字就是为了从学术和历史的角度,而不是其他方面来讨论。

  “近期关于历史名人的研究形成一种风气,你争我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现象也有。其实这也是好现象,是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热情的体现。目前关于曹操的研究引起了社会各个层面的关注,对于这样的历史人物,需要学者严谨的学术探讨,这次研讨会应作为良好开端。”卜宪群说。

  而亳州市副市长汤涌说,邀请国际国内研究曹操和汉魏时期历史的专家学者,是希望从不同角度还原一个真实的曹操,旨在保护、传承和开发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