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吴敦义提出苏花公路灾后改善多项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8:0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苏花公路光抢通还不够,增设明隧道、停车场、坡壁设置监视器及雨量计,都是必要的方式。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下午在台“立法院”质询指出,既然“苏花改”要到2016年、2017年左右才能完工,施工期间,台湾东部地区的交通怎么办?

  吴敦义答询表示,现有的苏花公路至少要有两项安排,首先是预计11月15日先抢通坍方路段。

  他说,光是抢通还不够,苏花公路一定要做相当程度的改善,包括路基部分有些地方要增设明隧道;有些地方如果用地够,就先开拓用来做停车场或者方便会车、转弯的地方。

  吴敦义说,也要在坡壁上设置土壤、土质是否移位的监视器,甚至是雨量计,这样才能使得苏花公路不只是抢通,也要有相当程度的改善,才对得起用路人。

  在替代运输方面,吴敦义指出,火车部分,从罗东到花莲路段要加开班车,将来铁路局也必需因应需求,增加班次或加挂列车。航空方面,“政府”也做了一些安排,有些航空公司愿意配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