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间谍掌门人首次公开演讲 称英国不虐囚(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9
视频: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军情六处负责人索沃斯。

  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局长约翰·索沃斯28日面向英国媒体组织“编辑协会”发表公开演讲,介绍军情六处工作。索沃斯由此成为英国史上首名在任职期间发表公开演讲的谍报机构负责人。

  军情六处负责海外情报

  军情六处和军情五处是英国最负盛名的两家情报机构。笼统而言,前者负责海外,后者负责对内情报工作。

  至于反恐领域,索沃斯解释,军情五处领导英国反恐工作,军情六处的工作次序由军情五处设定。但情报机构有时难以在最后时刻阻止袭击发生,这意味着反恐行动必须从本土扩大至海外。这时,就轮到军情六处大显身手。

  “例如,如果一名特工警告我们(恐怖分子)预谋袭击,我们可能需要迅速并安全地与那名特工见面,更全面地了解情报,与负责监控其他迹象的政府通信总部合作,与军情五处和警方合作以在英国根据情报行动,还需要向大臣和律师汇报,协商下一步行动。”

  担心英美情报合作遇阻

  维基揭秘网22日公布近40万份伊拉克战争秘密文件,曝光美军对伊拉克军警虐待囚徒行为熟视无睹。美方先前指责揭秘行为危及国家安全。

  英国一家法院今年2月要求政府公开部分美国机密情报,内容涉及一名曾遭英国关押的囚徒被移交至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后遭美国特工虐待。

  索沃斯说:“任何情况下,严刑拷打都是非法与令人痛恨的行为,我们与它毫无关系。”

  但他担心,将盟国的机密情报公之于众会损害英美情报机构合作。

  刘一楠(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