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完成虹湾区成像 今天传回成像数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9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通讯员姜宁)昨天上午10时34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对嫦娥二号卫星实施升轨控制,虹湾区成像活动圆满结束,卫星近月点返回100公里。明天将实施一次轨道维持,届时卫星会返回100×100公里的圆轨道。据了解,在昨日凌晨零时许,嫦娥二号卫星结束了对虹湾地区的成像试验,并将在今天传回成像数据。

  北京飞控中心是世界上三大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之一,中心主任朱民才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心在嫦娥二号任务中成功突破四项关键飞控技术。包括直接地月转移轨道重构技术、姿控力精确补偿定轨技术、近月点非对称轨道控制技术和飞行控制智能规划技术。

  其中,通过优化控制开机点、建立非对称轨道控制数学模型、分析100×15公里轨道近月点漂移规律等方法,有效解决了嫦娥二号任务15公里降轨控制点在月球背面实施导致测控不可见、月球非球形引力场下轨道近月点漂移率迅速加快导致控后轨道在到达“虹湾”前近月点漂离目标区域等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