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罗彩霞被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 > 罗彩霞事件消息

被冒名顶替身份的阜阳版“罗彩霞”有望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31日15:01
  中广网合肥10月31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在今年的高考之际,阜阳市颖泉闻集镇的杨文静迎来她人生中的第一次高考,可是到当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被派出所民警告知身份证已被他人办理过了。经过多方努力,杨文静才参加了高考,今年八月份,并被黑龙江哈尔滨建科大学录取,可是到校报到时,学校却不给注册。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安徽台记者蔡薇。

  主持人:杨文静身份证冒领的事情,经过是怎样的?

  记者:今年五月份,在阜阳三中上学的杨文静将迎来他人生中的第一次高考,考试之前杨文静和父亲去当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却被派出所告知身份证已被别人使用三年了,冒名顶替杨文静的学生,现在在重庆医科专业学校上学。一听女儿不仅身份证被别人使用了,连学籍都没有了,杨先生一家都急了,看着离高考的时间一天天的逼近,女儿的情绪一天比一天坏,杨先生更是急在心里,为了参加高考,杨文静的父亲跑了多家单位开除证明,她才参加了高考。今年八月份,杨文静收到了黑龙江哈尔滨建科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很是高兴,可是到学校注册的时候,被告知学籍已在四川重庆医科大学,不能在注册了,这让杨文静很伤心。

  主持人:目前,杨文静还有没有希望能够重新办理注册学籍,这件事情后续是怎么处理的?

  记者:为了能够帮助杨文静早日在学校注册,记者和颖泉区闻集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找到了当时了解整个情况的民警张东文,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下乡办身份证,为了图方便,乡里报个名字,看看名字和那村是符合的,回来就给办了,可能就是在这中间,被人做了手脚,杨文静的信息被冒用了。现在,已经有人到重庆去,给冒名顶替杨文静这个女生办理离校手续,把冒名顶替杨文静的学籍给退掉,真正的杨文静就可以入上学了,我们也希望杨文静能够早日办妥学籍,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